电话:029-82312403,82312398(兼传真)E-mail(办公邮箱,不接收投稿):xb@mail.xaut.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6室,212室
 国家新闻出版署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陕西期刊网(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
 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西安理工大学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库
 维普
 超星
 中国期刊网
学报动态
2021第九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征文通知
2021-06-24 16:45     (点击: )

2021第九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

保持江河湖泊生态环境良好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为进一步探索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新模式,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重要治水方针,聚焦热点和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由河海大学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第九届中国水生态大会”拟定于20211015-17日在西安理工大学召开。为配合这次会议,特开展有奖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黄河流域环境污染与综合防治研究

3.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

4.旱区水生态环境保护

5.流域截污减排与水环境保护

6.河湖生态流量保障体系研究

7.水环境污染治理策略及技术

8.流域综合治理与水生态修复

9.水文化与水景观设计

10.河湖湿地保护和治理

11.河湖长制工作探讨

12.河湖疏浚及淤泥资源化利用

13.疏浚环保技术和装备成果

14.海绵城市建设与黑臭水体治理

15.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及应用案例

16.其他

二、征稿对象

行业内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及研究生等。

三、优秀论文评选与推荐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在“2021第九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开幕式上颁发获奖论文荣誉证书,并对获得一、二、三等奖论文的第一作者颁发奖金,会议期间,将把获奖论文的题目、摘要、简介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展板在会议现场展示宣传,还将根据会议情况邀请获奖作者在论坛专题分会上做报告。获奖论文可推荐在《水资源保护》、《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中国疏浚》等期刊上经审稿后正式发表。

四、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稿件务求内容正确,注重创新,文字精炼、结构严谨、数据可靠,避免写成报告、讲义和学位论文的缩略形式。稿件内容不能泄露国家机密、企业秘密和技术秘密,在政治或涉外问题上须符合国家政策。

2.一般稿件篇幅300015000字,应提供中、英文篇名和作者姓名,并提供中、英文摘要(约250个汉字)和关键词(38 个)。

3.稿件中的图表应设计合理、清晰简明、大小适当。表格请使用三线表;插图宜插入正文引用处,并遵循先文后图的原则。

4.数学公式应准确无误。表示同一含义的外文符号、中文名称应对应统一,并应规范使用。计量单位使用需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

5.篇末应附上必要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常用著录格式(档案[A]、期刊[J]、专著[M]、论文集[G]、学位论文[D]、标准[S]、报纸[N]、研究报告[R]等)。作者(个人或单位)文献题目[文献类型标志]. 文献出处(专著为出版地 + 出版者;期刊为期刊名称;学位论文为学校所在地 + 学校名称;报告为所出单位所在地 + 单位名称;标准为出版地 + 出版者),文献出版年(其中期刊要包括年份、卷号、期号):页码范围。

6.来稿请写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籍贯、职称、专业或研究方向、工作单位、邮政编码、通信地址、手机号、邮箱地址。

7.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920日。稿件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邮件至:lunwen@sinowbs.org,并标明“水生态大会征文”论文征集投稿字样;

8.已经发表的论文请勿报送,如因一稿多投带来任何问题,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

9.会议收录论文将上传知网和万方数据平台,如不需上传文章,只参加会议交流,请投稿时备注说明;

10.请有关单位协助征集学术论文并组织论文作者参会。

五、投稿咨询与联系

1.咨询与报名

联系人:郝雪杉 刘鹏飞 史秋爽 赵岩

电 话:010-57612273/2271/2640/2641

邮 箱:lunwen@sinowbs.org

2.《水资源保护》编辑部

联系人:彭桃英

电 话:025-83786642

邮 箱:bh1985@vip.163.com

3.《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联系人:刘晓艳

电 话:025-83786343

邮 箱:xb@hhu.edu.cn

4.《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联系人:王卫勋

电话:029-82312403

邮箱:xb@mail.xaut.edu.cn

5.《中国疏浚》编辑部

联系人:纪泽明

电话:010-64472770

邮箱:zgsjxh2013@163.com

 

 

 

《水资源保护》编辑部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中国疏浚》编辑部

20216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648#信箱)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