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9-82312403,82312398(兼传真)E-mail(办公邮箱,不接收投稿):xb@mail.xaut.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6室,212室
 国家新闻出版署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陕西期刊网(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
 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西安理工大学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库
 维普
 超星
 中国期刊网
学报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继续入选两大“核心期刊”荣获多项荣誉
2021-03-16 09:22 王绪迪    (点击: )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

继续入选两大“核心期刊”荣获多项荣誉

 

一、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创刊于1978 年,季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 CN 61-1294/N,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6-4710,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西安理工大学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工作, 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自然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本刊目前是中文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本刊的宗旨是深入研究科学技术,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培育科技学术人才,推动学科建设和科技进步。主要出版材料、机械与精密仪器、电气、电子、信息与控制、水利水电、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经济与管理、理学(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应用化学)、计算机、土木与建筑、生态与环保等学科范围的科研论文。

二、  入选两大核心期刊

1.  38日,编辑部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通知,《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即第9版)综合性理工农医类的核心期刊。这是《西安理工大学学报》2008年首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以来的连续第5轮入选。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已经出版了19921996200020042008201120142017年版共8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界、出版界等需要对期刊进行评价的用户提供参考。

本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1万多名学科专家参加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项目组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对核心期刊的评价理论、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进一步改进了核心期刊评价方法,使之更趋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符合客观实际。

本次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影响因子、 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 764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 990种核心期刊。

2.  202012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截至目前,《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三、荣获多项荣誉

202012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评为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被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评为优秀期刊,被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评为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编辑部被评为优秀编辑部

    

 

 

 

四、  

衷心感谢主管、主办单位的支持与指导! 感谢本刊编委、审稿专家、编辑同仁以及关心和支持我刊发展的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感谢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支持与厚爱!

这些荣誉既是对《西安理工大学学报》期刊水平的肯定,也是编辑部持续努力、不懈奋斗的动力。编辑部全体成员将会继续本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刊水平,为广大作者和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争取取得更高成就。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131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648#信箱)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