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9-82312403,82312398(兼传真)E-mail(办公邮箱,不接收投稿):xb@mail.xaut.edu.cn
办公地点: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26室,212室
 国家新闻出版署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陕西期刊网(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
 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西安理工大学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库
 维普
 超星
 中国期刊网
学报动态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再次进入“北大核心”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阵列
2023-12-28 14:46 王卫勋    (点击: )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再次进入

“北大核心”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阵列

 1226日,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核心)2023年版编委会通知,《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综合性理工农医类的核心期刊。这是《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继2008年首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以来的连续第6轮入选。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已经出版了199219962000200420082011201420172020年版共9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界、出版界等需要对期刊进行评价的用户提供参考。评选核心期刊的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本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32个单位的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 9 473 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 1 987 种核心期刊。

20239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截至目前,《西安理工大学学报》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的学术期刊,中文综合性理工农医类核心期刊(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及校内外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严把稿源质量、遴选优秀审稿专家、提供高质量编校服务,学报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逐年提升。据CNKI统计数据,2023年,学报复合类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由2022年的1.0451.102分别上升至1.7231.409,量效指数、影响力指数学科排序由2022年的6.78668/149分别上升至11.11644/150,继续位列CNKI统计表Q2区。

 

 

撰稿:王卫勋

审核:游才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648#信箱)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